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小咖聚”观影哲思《牧马人》

来源: 时间:2020-12-12 点击量:

哲学学院研究生协会创办“哲学小咖聚”系列活动,希望为参与者的哲学探讨提供话题和环境氛围,潜移默化提高参与者的哲学素养,同时助力提高活动参与者的凝聚力、建设学院家文化。

在此背景下,2020年11月15日,“哲学小咖聚”于东五楼435成功举办第一期《牧马人》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影推荐人冯婷婷同学担任主持人,活动由主持人电影介绍、电影观看、参与者探讨三个环节组成。

冯婷婷同学用《敕勒歌》和《从前慢》两首诗导入背景介绍,并留下“许灵均为何没有选择与父亲去美国?”“秀芝是怎样嫁给灵均的?”两个问题,让参与者带着问题投入电影观看。

观影结束后,参与者们回忆灵均的遭遇,灵均与秀芝的爱情等,并联系当今现实探讨爱情与物质的关系,外在环境对人的性格、价值观的影响,如何改善不公平现象等,探讨虽无最终定论,但探讨过程本身是最宝贵的,是锻炼哲思力的“不二法门”。

哲学研究者和学习者需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

“哲学小咖聚”的活动目的也是如此,观看、沉思、探讨与启发……创造美好生活。


通讯员:谢 玲 

编辑:郭 乙 

责任编辑:舒年春 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