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哲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9 点击量: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东五楼435举行,院党委书记杨海斌、团委书记郭乙出席。校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的熊开为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实操演习。

首先,杨海斌书记强调不能忽视宿舍中的安全隐患,要求大家自觉学习相关知识,掌握消防知识,不断提高消防意识。

随后,熊老师分六个部分开讲: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火灾实际案例及法律责任判定、单位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实验室火灾事故成因及注意事项、学生宿舍火灾事故成因及注意事项和消防基础知识介绍。

熊老师通过丰富的视频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经验教训,展现了消防事故的危害和提高消防意识的必要性,给了同学们以很大的触动和警示。

理论宣讲结束后,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老师带领同学们在东五楼门口进行了消防器灭火实际演习。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都亲身体验了消防器灭火过程。

“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共筑平安和谐校园”。安全无小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普及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也通过实际案例增强了消防意识,还提供了实际操作消防器的机会,对提高消防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通讯员:丁一达 编辑:郭 乙 舒年春 责任编辑: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