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哲学学院开展特色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9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由哲学硕2001班团支部、光电博2001班团支部、光电硕2001班团支部共同策划组织的“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特色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特色团日活动贴合“红船启新梦·四史忆来路·百年再扬帆”的主题,以“四史忆来路”为主旨,通过参观校史馆、举办“四史”和校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校史和“四史”,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精神。“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不怕苦、不畏难,从‘四史’中学习革命前辈的艰苦斗争、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当代进步青年的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青年之风采”,辅导员郭乙说。

12月6日下午2:00,三个团支部的同学在校史馆集合,大家以小组的形式分队伍参观校史馆。同学们参观校史馆的兴致很高,大家积极了解校史知识。

在结束了校史馆的参观之后,同学们一同前往东五楼429B举办“四史”和校史知识竞赛,三个团支部的同学分成六组参赛。

在激烈的“四史”和校史知识抢答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和校史知识的了解和记忆。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各小组的最终得分产生了获奖队伍:第一组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五、六组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二、三和四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对本次特色团日活动反响热烈。

谢玲:我看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前世今生。那是一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无论是经济基础,设施设备,还是学习条件,但那又是一个充实而又令人向往的年代,大家专心科研,在各自的学术领域攻坚克难,留下历史性壮举。反观如今的我,似有些碌碌无为,看似偶尔忙碌,却又杂乱无章。也许我需要当头棒喝,也许我需要"吾日三省",从此刻做起,三省吾身,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汝东穗:我看到了无数先辈为中国医疗、城市建筑、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华中大人,我倍感骄傲,并暗下决心也要将先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不负韶华!参观结束后我们与光电学院的同学一起进行知识竞赛抢答,期间几名知识储备丰富的同学频频受到大家赞扬。此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华中大的认识,也让我们有机会认识其他学院的同学,丰富了校园生活。

刘嘉鑫:我切身感受到了华中大先辈刻苦治学,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正是这种自力更生,铸就了华中大的脊梁。作为华中大的一份子,作为知识的传递者,我们应该把这种尊重知识的情怀传递下去,立志成为栋梁之才。

吴俊毅:我对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入。源远流长的同济医学院,新中国首创的武汉城建学院,肩负重任的华中工学院共同组成了今天的华中科技大学,而推动学校发展的是一代又一代华科人,真正体现了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精神,让我倍感振奋。

詹雨菲:这次和光电学院的两个班级一起开展的特色团日活动,对于学校历史发展中的各种具体事件和人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四史和校史知识竞赛中,大家踊跃举手答题,以这样的竞答方式,大家开心地学到了很多平时很少涉猎的知识。这次团日活动既让我认识了新的小伙伴,也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收获颇丰!

沈蕾:今天我们与光电学院的同学一起进行了有趣的特色团日活动,趁着这次机会,我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对华中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增加了身为一名华中大学子的自豪感,参观完校史馆,我们还进行了有趣的四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抢答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这次活动真的非常精彩。

祝涓兰:参加知识竞赛,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感谢团支书用这样的方式组织我们学习党史校史,在竞赛中,我也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的知识匮乏,激发了我学习的兴趣。在这次竞赛中,我所在的小组获得了三等奖,与二等奖只差一个名次,相信下次一等奖一定是我们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加深入地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史为灯,照梦前行,让我们积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习与实践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知史明理,为祖国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邹月缘 编辑:郭 乙 舒年春 责任编辑: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