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1901团支部举办12月主题团会

来源: 时间:2020-12-26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我院哲学1901团支部联合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飞设1901班团支部在东五楼429报告厅举办了12月主题团日活动,并现场连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工0919101团支部,互相交流团日团课内容,联合开展“云团课”。飞设1901班团支书祝梦媛、哲学1901班团支书胡洁、南航管工0919101团支书邵溪晗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祝梦媛同学以“学四史,明初心,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了团课学习。团课伊始,支部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齐声宣读,气势如虹。

接下来,祝梦媛同学讲解了团徽的历史和变化,重点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触摸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理想。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的纪念视频《烈火战马》。

随后,邵溪晗同学以“重温一二·九运动,扬我爱国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团课学习。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一二·九”。邵同学还设计了“一二·九知多少“的小型知识竞赛环节,通过和同学们的互动加深大家对这段历史的印象。

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连线结束后,胡洁同学带领哲学1901、飞设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以“我与华中大“为主题的微型团课活动。微团课设计了两个互动环节,主持人向大家展示华中大校园的图片及相关地标对应的emoji表情,同学们根据提示猜测对应地点的名称。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参与到猜图大军中,欢笑不断。团支部旨在通过这种微型团课模式,鼓励大家走进华中大的每个地方、每个角落,好好珍惜和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

通讯员:胡洁 编辑:郭乙 责任编辑:舒年春 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