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2020年11月29日上午九点,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东五楼429顺利举行。学术年会以“美与真”为主题,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加学术交流机会,开阔学术眼界,提高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副院长廖晓炜、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邹月缘、宁淼、汝东穗以及哲学学院硕博研究生与会。

本次学术年会分为主会场与外哲、马哲和中哲三个分会场。主会场包含开幕式致辞、讲座和与会人员合影等环节;分会场为各专业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

大会开始,主持人出场,宣布典礼开始、介绍本届学术年会主题及领导来宾。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杨海斌致辞,杨书记在外地招生宣传,以视频的形式为对此次学术年会进行致辞,此次年会是哲学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学术年会,希望今后能根据学院特点举办更多精品学术活动,可尝试将师生联谊茶话融入学术交流会议,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

副院长廖晓炜做“科研育人”系列讲座第一讲: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要求同学们确立研究生身份的自觉,早日实现从知识的接受向知识的创造的转变。学术训练是一项整体性工程,这需要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和写作能力。哲学研究具有高度的个性化特征,学生们可以通过听课和阅读找到个人研究兴趣,从而选定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除此以外还要大量阅读哲学史,经典作品和重要的当代哲学家作品,这样才能建立起合理的知识体系。廖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术研究与写作的实用技巧和方法,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主会场议程顺利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午分会场的精彩表现。

据悉,哲学学院随后将开展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和迎新师生联谊会,以及同城双星哲学乒乓切磋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院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之间的学术联系。

通讯员:宁 淼 编辑:郭 乙 责任编辑:舒年春 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