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小咖聚”第3期观影哲思《美丽心灵》

来源: 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哲学小咖聚”第3期聚焦心理健康,观影《美丽心灵》。该片由真实事件改变而来,讲述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主人翁的痛苦就是分不清何为现实。在患病过程中,痛苦的不仅仅是病人本身,还有他的家人。纳什的妻子始终对他不离不弃,他在诺贝尔得奖感言中提到他最感谢的便是他的妻子。电影结束定格在纳什与妻子相挽离开诺贝尔颁奖礼堂。

活动参与者分析探讨是什么导致纳什患病。是否周围环境给他的无形压力?他的同学的论文一篇一篇地发表,而他却连博士论文题目都没想好。是他的自负?输了棋赛却说是比赛规则有问题;学习不顺,幻想出来的室友说“不是我的问题,也不是你的问题,而是他们的问题”。是他的与众不同?

我们总有烦恼、心绪不畅之时,我们分享自己的排解方式。我们欣慰看书、运动、健身,睡觉、散步、听音乐、吃甜食,与知心人来一场交流,看几部悲剧好好哭一场,看几部喜剧开怀大笑一场……还有什么比我们热爱的生命更重要呢?无论如何,我们要幸福地活着!

通讯员:谢 玲 编辑:郭 乙 责任编辑: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