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2020年学术年会分会场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哲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场于11月29日至11月30日在东五楼举行,共分为三个分会场:外哲、马哲和中哲分会场。

外哲分会场于11月29日下午14:30在432会议室成功举行。易刚副教授和获奖的六位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获奖论文共六篇,分别是于有为同学的《作为真善的对立——浅析黑格尔的伪善思想》、赵欣怡同学的《论胡塞尔的单子自我问题——以<笛卡尔式的沉思>为主要文本》、李懿笛同学的《海德格尔美学视域下的境界说》、刘嘉鑫同学的《从伦理美学的视域看新冠疫情期间的真善美》、祝涓兰同学的《美的本质是一个假问题》和陈飘萍同学的《浅析弗雷格关于语句之涵义与指称的区分》。参加本次会议的六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获奖论文作出了精彩论述,并且对其他人的获奖论文进行了评议。

论文评议结束后,易刚老师就论文的书写与修改与大家展开讨论,回答了同学们在修改论文方面的问题。他指出论文不是一次写就的,需要经过多次的修改、一段一段的修改,才能写出好的论文。最后,易刚老师为于有为、赵欣怡、李懿笛、刘嘉鑫、祝涓兰、陈飘萍这六位获奖同学颁奖,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马哲分会场于11月29日下午14:30在435会议室顺利举行。获奖的七位同学以及胡志康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获奖论文共八篇,分别为李承蔚同学的《“感性”的变革:“感性对象性活动”的创制——以<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为蓝本的考察》、孙宇青同学的《马克思实践范畴的生存本体论意蕴及其哲学革命性地位》、苏柳依同学的《马克思与黑格尔的“国家”——基于二者对法国大革命的看法》、文紫妍同学的《毛泽东对黑格尔辩证法的批判与发展》、折佩兰同学的《大数据对现象的映射与超前投放》、全媛媛同学的《以人为本,彰显美真——基于马克思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人的本质”观点的分析》、蒋佳燕同学的《圣西门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卢斌典同学的《论真与美的辩证统一——以黑格尔、马克思和马尔库塞为例》。参会的七名同学对自己的论文作出了精彩诠释,并且用自己的视角对其他获奖论文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胡志康博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获奖论文的质量和同学们评议的专业性,表示同学们的发言水准使他感到非常惊喜。最后,胡志康博士站在一个学长的角度鼓励大家要沿着自己的兴趣,不断扩展自己的学术视野。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中哲分会场于11月30日晚上19:00在432会议顺利举行。四位获奖同学和白辉洪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四名获奖者分别就他们的获奖论文展开论述,并对其他同学的论文进行评议。这些论文分别是:王婵同学的《游心而游世——庄子的逍遥观》、陈静同学的《以“无”为本:浅析王弼<周易注>中的政治哲学》、伍闩闩同学的《从<老子道德经注>中王弼之“无”谈起》和张旭同学的《<庄子·大宗师>研究——由人而天的复归与“真知”的开显》。

最后,白辉洪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为四位获奖同学颁奖。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此次学术年会促进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思想的碰撞,激发了同学们钻研学术的热情和信心。相信来年的学术年会,规模会更大,成果会更丰硕。


通讯员:宁淼 编辑:郭乙 舒年春 责任编辑:廖晓炜 杨海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校区东五楼425A 
  邮编:430074 | 电话:(+86)027-87541842 领导邮箱:2005010110@hust.edu.cn
    Copyright 2022 ◎ 华中科技大学